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科软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梁慧
发表日期:2023-01-17

1月16日下午,北京华科软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顺兴作工作报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东风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胡双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黄青,副总经理李飞、何佳、燕歌出席会议。

DSC_3279.jpg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202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统部署202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DSC_3256.jpg

张顺兴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时刻敲警鸣钟 永远吹冲锋号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2023年公司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题主线,营造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全年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是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四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廉洁从业意识;五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人才培养。

DSC_3290.jpg

李东风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筹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体系对接起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专项治理,不断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东风强调,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主线,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是牢牢把握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推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牢牢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五是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的政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担当。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副主任及以上干部,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组织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公司职工在办公驻地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接受警示教育。



(摄影  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