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服务 > 企税宝

一、概述    

企税宝是由北京华科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共同研发的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管理并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服务的公有云平台,于2019年9月正式上线。    

企税宝是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管理并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服务的云平台,通过统一的互联网云平台整合税务师行业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管理信息化、税务筹划、财会税务、财税知识、企业增值等服务,以平台+应用+服务的形式,实时以企业和市场的需求为导向,提供专业的、可定制的、便捷的服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享受税收优惠,应对税务风险,处理财税业务,以互联网+思维服务企业、财税行业发展。    

二、企税宝的由来    

宏观环境与国家政策    

  十八大以来,我国更加注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新动能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环境不断向好。    

image003.png    

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税收优惠政策。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减税降费2万亿,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将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扩大至所有企业”。    

 我国将提高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这一税收政策旨在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    

中小企业的困惑    

1616.jpg    

 企税宝的“前世今生”——科技创新管理系统    

企税宝产品源于科技创新管理系统。科技创新管理系统通过对业务的全面分析梳理,实现对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全覆盖。截止到目前,已有十几家中央企业使用科技创新管理系统,其中,集团内某工程局有限公司在2016年开始使用该系统,当年获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1千多万元,2017年获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2千多万元,2018年更是获得了4千余万元的加计扣除税收优惠,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企税宝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管理系统的优势,使企业最大化的享受税收优惠,并结合中小企业自身管理模式,有针对性的解决其税务筹划问题,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三、企税宝的核心功能    

企税宝包含六大核心模块,提供研发项目管理、成果管理、加计扣除和高企认定管理。    

image007.png    


   

 企税宝——从立项到成果管理    

规范研发项目从立项到验收的全过程管理,知识产权统一存储,便于使用与数据统计。    

image009.png     

   

企税宝——辅助台账管理    

image012.jpg     

   

企税宝——加计扣除和高企认定    

image013.png    

四、企税宝的优势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线上+线下”专业、便捷的综合税务服务。企税宝是建立在高度信息化基础上的一种创新服务,围绕人、项目资料、科技成果材料等关键要素,可大大提升科技研发质量,节约人工时间,提高企业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实现科研项目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    

1234.png

1、完善的科技管理平台    

平台实现了科研项目活动的全方位管理。通过平台可实时查阅当年及历年的科研项目数量、研发投入,查看科研项目的研究内容、关键技术、创新性、技术经济指标、预期科研成果、项目进度及目标、项目预算信息、立项决议文件等信息;可实时掌握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数量;实时归集项目的研发费用,掌握研发费用投入情况。    

2、丰厚的科技创新回报    

引领企业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以平台为基础,以科研活动的全面管理为抓手,高效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高企认证,直接为企业创造净利润。平台实现科研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对科研人员、研发设备的投入等过程进行严格控制,实现人员人工费用、直接投入、折旧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设计试验费用、其它费用的台账管理及费用归集。通过信息化手段高效完成研发费加计扣除及高企认证。    

3、高效的共享协作平台    

平台不仅是科技创新活动管理的平台,同时也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务稽查、高企认证的重要支撑平台。平台支持企业科技成员、财务人员在系统中进行科研活动的日常管理,同时支持企业相关领导对科研活动查询和监管。平台提供研发费加计扣除项目支撑材料、研发费用台账等相关材料。    

4、促进科技创新管理能力的提升    

通过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促进企业科研活动规范、高效的开展,实现由粗放型、事后型管控向规范、事前、事中型管控的转变,不断积累科研活动的成功经验,形成科研活动一体化知识管理体系,实现知识资产分享和重复使用,逐步提升企业科研活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