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科软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科技部
作者:严梨
发表日期:2023-01-17

1月16日下午,华科软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电建股份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布置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东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总经理李飞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会议由总会计师胡双军主持,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DSC_3007.jpg

李东风在讲话中强调,华科软公司是中央企业,要发挥安全生产工作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公司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去谋划部署。面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新特点新要求,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统筹“两件大事”,以严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公司加快推动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东风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三是充分认清安全工作“重在落实”,强化穿透式安全管理。

李飞作了题为《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李飞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和要求,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制度落地,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在工作报告中,李飞部署了2023年公司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持续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动各级负责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化“一岗一清单、一岗一考核”建设,以全员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公司主体责任落地。二是强化责任制监管,推动岗位履职清单落实落地。各部门要深入抓好“对单履职”自查,做到按实考核、数据说话、严格奖罚、不走过场。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四是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HSE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将公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一清单”考核、安全培训、项目现场安全管理等纳入系统,推动系统的全面部署与应用。

DSC_3207.jpg

公司领导、咨询、副总师、在京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摄像  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