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正文

ITIL成功案例

1.项目介绍

目前,随着公司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不断深入,公司的日常沟通、协同办公、生产经营、业务管理和辅助决策等越来越依赖于IT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IT基础设施的规模越来越大、信息系统的功能和运行环境也越来越复杂,特别是两级总部整合以后,公司的IT基础设施、设备、信息系统、数据库等环境更加复杂,必须通过一体化的IT运维技术支撑平台,固化IT服务管理体系,把运维组织体系、运维流程、运维制度和运维对象有机的协同管理,规范和高效运转,才能为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从而更好的发挥信息化的价值。

ITIL-1.jpg

2.主要模块

部门事物

实现对日常事务的综合管理。

项目管理

实现项目全过程综合管理。

 运维管理

实现对日常运维的综合管理

 信息安全管理

实现对信息安全方面的综合管理以及特殊时期信息安全的完全掌控。

监控管理

实现综合监控。实施掌握各方面动态

未标题-2.jpg

3.建设收益

IT综合管理平台平台是信息管理部门自己的“ERP”,成熟的服务管理体系将成为信管部提供IT服务的核心价值体现,是信管部的核心竞争力,体系主要包括:

1、统一服务台:构建以呼叫中心为基础的两级三线运维组织体系,为用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一站式综合运维服务。

2、设备为基础:建立IT设备和信息系统台账和配置信息库,初步建立以设备和系统为主体的巡检、维护、检修机制,通过“技防+人防”,提升主动预防能力;建立以核心IT设备和信息系统应急恢复为中心的报告、指挥和应急机制。

3、统一标准:以用户使用便利和满意为中心,梳理服务目录,规范日常运维服务流程;建立健全运维制度、流程和绩效考核体系。

4、统一平台:初步建立IT运维技术支撑平台和综合监控平台,初步实现IT运行状况综合监控和统一预警;初步实现总部和集团化应用的统一服务响应;初步实现IT软硬件设备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实现日常IT运维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和信息化管理,基本实现主动运维。